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把安全培训送上门!马田街道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7:42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琳 瞿亚洲)“感谢街道贴心服务,上门为我们培训安全知识,这种方式既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又为我们带来消防知识和实操训练,真的是太好了!”近日,马田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采取“送课上门、直插一线”的方式,分别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2021年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大轮训暨现场应急演练,受到再生资源站点负责人和一线员工们的广泛好评。

此次再生资源站点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马田街道打破传统“室内宣讲”的学习模式,以“适度集中、方便群众”为原则,分别在多个站点开展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负责人和一线员工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便捷性,增强了现场的互动感,也为企业安心生产提供了贴心服务。活动通过现场播放近期发生的其他地区废品站等行业的事故案例视频,发放对应的纸质图片,让各再生资源站点负责人进行对照检查,达到了“直插一线、警示一片”的效果。最后由安全专家根据事前对各站点隐患风险、整改情况、操作标准、禁止事项等检查情况,有针对性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

每到一家企业,安全专家都是一边示范讲解,一边指导员工进行“体验秀”。带领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开展救援、逃生等方面的应急演练。

相关安全专家表示,马田街道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从中掌握预防火灾及火灾自救、互救的措施,也不会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非常值得推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