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召开物流仓储场所消防警示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7:45


马田街道召开物流仓储场所消防警示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物流货物应按照物品不燃、可燃、易燃性质分类储存,严禁随意混合堆放。请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运货车辆应停放在指定位置,严禁堵塞通道,货物装载或装卸完毕后应当立即驶离通道,保持车道畅通……”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召开了仓储、物流企业(场所)消防安全约谈警示会,来自辖区的71家仓储、中转、物流企业及物流、快递“三小”场所单位参与了活动。

此次约谈警示会设置了警示案例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灭火演练技能培训等环节,举一反三,警示和督促相关行业加强场所火灾安全风险防范。为进一步压实物流场所安全管理人员安全主体责任,警示会上,消防安全专家就物流场所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管理要点、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器材设备的检查及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同时,督促物流场所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要求相关企业建立完善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度,制定火灾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消防防火教育,建立防火巡查工作机制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自觉落实隐患“自查、自知、自纠、自改”。现场还进行了灭火消防演练,通过“手把手”操作示范,实现课堂知识教学与灭火技能培训成果转化。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紧密结合辖区物流、仓储行业领域突出风险,加强研判分析,找准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