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用脚步丈量城区文明!石围社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开展创文巡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8:12


张贴创文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何民 徐诏)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深入一线开展创文巡查活动,针对市政设施、市容秩序等问题进行全面巡查整改。

活动中,巡访团一行仔细巡查了社区公益宣传栏、社区在建工地、城中村巷道等区域,对宣传栏广告损坏及海报脱落、在建工地施工、充电桩消防器材损坏、城中村巷道乱堆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平时走在街道上,看见不文明现象,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如果不能立即解决,我们就拍照上传在微信群里,让社区干部帮忙协调处理。”据悉,马田街道各社区各行各业的文明督导员化身“文明啄木鸟”,风雨无阻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啄出”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已经成为马田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股巨大推力,不断为城市文明指数“加分”。

检查建筑工地。

“经过不断巡查,社区的不文明现象明显少了。”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里沿街店铺门口杂物堆放的问题较为突出,在他们的劝说下,大部分商家都及时整改,但仍有极少数商家我行我素。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社区“文明啄木鸟”队员不断上门劝说,最终这些商家都把自家店门口的杂物清理干净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