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整章建制 查漏补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8:14

image.png

玉塘街道清理乱张贴“牛皮藓”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7月环卫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研究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后,该街道迅速行动,结合辖区实际整章建制,通过强化落实领导带头责任制、成立专项巡查组、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等多项举措,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任务,攻短板、补缺漏、求实效。

面对创文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玉塘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创文工作部署,根据创文工作标准指引,在辖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照环境整治标准,列出清单,重点围绕社区、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 集贸市场及周边等测评点位,对标对表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确保逐一销号。

据悉,该街道全面落实领导带头责任制,大力开展“环境长”“点位长”行走活动,针对“疑难杂症”问题,根据样本框进行细化分工,由班子成员挂牌督办,按照工作标准、工作任务及工作目标制定《明白书》、日常工作指引、工作巡查整治流程图、包干表等,将每个班子成员、各责任部门、各社区、股份公司、环卫公司、基层巡查人员等定标准定区域、定岗定人、定职责定任务,做到“问题有人管、反馈有回应、整改有落实”确保各点位长及责任人员对目标任务、测评点位标准做到入脑入心。

为形成巡查整改工作闭环,玉塘街道成立专项巡查组,参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类型开展专项巡查工作,工作组的责任领导对该项创建工作负总责,专项工作组组长负责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各组员开展日常巡查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的推进、网上申报资料、实地考察责任的落实等,并梳理当日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举一反三限时整改,针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保持社区与街道文明办、街道文明办与区文明办的密切联系,有序推进巡查工作稳扎稳打进行。

此外,该街道着力以整治提升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创文环环卫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建立督查督办机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根据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结合问责、绩效考评挂钩等监督方式 ,组织纪检、督查、组织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督办组,以单位自查、结对互查、巡回督查三种形式对创文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目标任务整改及建立台账逐个销号情况;是否按节点、计划及时推进、对各类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督查,全程介入创文和环卫工作,发挥联合监督作用,强化督查追责问效,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