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边走边查督办整改!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第二期巡访查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8:35


“文明啄木鸟”巡访团现场清洁卫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刘伟权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工作者、义工代表、志愿者等人员参加活动。据统计,此次巡访共发现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问题9处,均当场得到有效整改。

活动中,巡访团成员从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沿着长圳路,经过长圳公园、长圳商业街、长圳学校、长圳市场,长圳佳联华超市,最后抵达长升路。巡访团一行先是来到长圳公园,公园休闲处满地落叶,巡访团便拿起垃圾钳或扫帚当场清理干净,保证现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随后,巡访团成员巡访了商业街,发现存在沿街店铺门口杂物堆放、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在篮球场、长圳市场以及长升路一带,巡访团发现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以及商铺超门线经营等现象,巡访团重点“出击”,着重巡查,并进行现场整治,引导商铺讲文明、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啄木鸟”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漏补缺”,社区将积极配合文明巡访团工作,对巡访团交办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件抓好落实,逐个研究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整改提升,共同守护社区的文明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