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召开监督保障营商环境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23: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陈利彬)8月9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召开监督保障营商环境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总结前段时间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据悉,自《公明街道纪工委关于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公明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迅速组织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部署了自查自纠工作,并主动向纪检监察部门提供有损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协助开展调查处理,落实市场运行的制度规范;同时街道积极调动此前选聘的一批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特约研究员、通讯员、监督员主动参与街道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发挥各行各业选聘人员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敦促规范市场秩序,有效维护了来之不易的良好营商环境。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会议介绍了《光明区纪委监委关于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任务分解表》(简称《任务分解表》),要求街道纪工委参照区纪委《任务分解表》中的14项类别、37项具体任务以及重点任务中的194项具体任务安排,制定街道下半年两个季度的具体任务,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参照对应区级涉企职能单位做法,制定各社区、部门《进度安排计表》,填报下半年两个季度的具体任务,逐项逐条细化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责任,实现工作任务清单化、具体化,构建任务明确、职责清晰、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

会上,公明街道纪工委书记表扬了在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前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相关部门,鼓励受表扬单位再接再厉,其余部门、社区要向先进单位看齐,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工作中积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力量,以“任务清单”和“监督台账”相结合方式,督促有关单位深入开展净化营商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坚持靶向施策,增强监督精准度,对发现和收到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办理、跟踪处置,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零容忍”,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