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第11场“职工大讲堂”8月12日晚线上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1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11日,记者从光明群团了解到,8月12日19:30,光明区第11场“职工大讲堂”将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开展。

本次活动围绕“关爱女性健康”主题,邀请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王影,带光明区女职工了解什么是“两癌”以及光明区免费“两癌”筛查指南,各单位可组织工会和企业女性职工登录线上直播平台观看。

据悉,了解并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是现代女性的一堂必修课。“两癌”指的是乳腺癌和宫颈癌这两个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是具有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女性杀手”。近年来,我国女性“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并明显趋向于年轻化,“两癌”筛查项目便是为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保障妇女健康重要的“保护伞”。活动将邀请医生讲授什么是“两癌”以及如何预防和排查“两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