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1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琴 张渝敏)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8月9日起,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电动车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对不按规定戴头盔骑行电动车的快递、外卖骑手依法处罚200元;对不按规定戴头盔骑行电动车的普通市民首次予以警告,第二次进行处罚。

当天,光明交警共出动50名警力,在松白路、民生大道、光侨路、公常路、田寮炜东城路口、光侨牛山路路口等重点区域全天不间断巡查,截至17时30分,已查处不按规定戴头盔骑行电动车的快递外卖人员15名,普通市民210名。查处同时,交警现场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正确佩戴的方式方法,督促群众树立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据悉,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8月1日至7日,深圳交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电动车戴头盔敬告劝导行动”,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敬告提醒,大部分市民也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头盔骑乘出行。光明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员,戴好头盔只是安全骑行的第一步,在骑行的过程中,更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拒绝违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事故的根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