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残联督导检查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1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带队前往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小叮当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向服务机构负责人传达了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详细了解机构环境消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器材配备等,并着重查看防疫记录、应急预案、运行台账等资料,督促服务机构进一步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检查组要求,残疾人服务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的要求,对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提档升级。在经营、服务期间,应当减少出入口,对进出机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对新进入人员、近期返深人员认真查验核酸检测情况。加强人员流动管控。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强化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机构服务对象暑期健康管理,加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和处置演练工作。

在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工作方面,要求各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及其危害性,不断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残疾人信息获取滞后、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做好安全宣传提醒工作,并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