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召开粉尘涉爆事故警示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1 16:26


马田街道召开粉尘涉爆事故警示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辖区23家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了粉尘涉爆事故警示会,加强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粉尘爆炸事故,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

警示会首先传达学习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深圳市粉尘防爆专题视频宣传片。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人员通报了近期国内两起粉尘爆炸事故情况,解读了9月1日即将实行的应急管理部6号令《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要求各参会企业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新规定,并逐项落实,构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将相关要求传达至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切实履行粉尘防爆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粉尘涉爆安全专家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事故起因且给予了对策建议,详细介绍了新规定的具体内容,对粉尘涉爆风险辨识和管控方法、隐患排查的重点部位、粉尘的清理和处置、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和警示教育宣传效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组织开展涉粉涉铝加工企业的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抓好现场管理,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管理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