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赴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1 2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睿杰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党建办公室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各社区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等前往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交流借鉴党建先进经验,高质量推进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促进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出新出彩。

据悉,玉塘街道一行先后参观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大区域、党史长廊、28个服务群众功能室等,重点考察了北站社区智慧指挥中心、24小时自助图书馆、“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四点半学校、日间照料中心等特色功能区,认真学习了北站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善治、凝聚党心服务群众、党群联动打造和谐社区的重要思路与做法。

该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北站社区大力推进“政经分开、居站整合、扩权减负、人事提管”四项改革措施,创新党组织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助推党建工作发展,持续推进资源、服务、管理下沉社区,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惠民综合体的经验做法,令大家受益匪浅。

玉塘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全国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示范点,是党群联动加强基层治理,推动社区破茧蝶变的“五星级”样板。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认真总结北站社区在推进工作职责进一步标准化、服务群众进一步精细化、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建设思路,着力打造一批有玉塘特色的优质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知心贴心暖心的多元化便利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