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强化四大机制 专项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1 21:36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一轮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建立领导带头责任机制、“创文和环卫,人人是专家”工作机制、问题高效整治工作机制、联合督查督办等四大工作机制,并以四大机制为抓手,迅速开展一轮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好主动仗、攻坚仗、必胜仗,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据悉,玉塘街道此次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玉律社区开展。行动中,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实地走访玉律社区,全面督查围合内交通秩序、交通设施完善情况等,了解社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居民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有序摆放在停车位内,对道路两侧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及时提醒驾驶员尽快驶离,并告知正确的停车位置。同时,积极向沿街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职责,倡导商户自觉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走快车道等违规行为,有力地保障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此次行动共规范机动车乱停放50余辆,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160余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高质量高颜值为要求,优化停放区域设置,标准化设计停车划线,在辖区学校、篮球场等地设置潮汐车位,科学规划立体停车场,合理增设车位满足居民需求;街道交安办、执法办要重点对乱停放行为进行打击,通过加强社区巡查管理,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市容秩序和城市品质,打造文明卫生的“玉塘名片”;物业公司要发挥自身职能,强化停车引导管理,建立奖惩机制将车主纳入“红黑名单”,软硬兼施规范居民停车行为,并联合街道相关单位在消防通道设置可移动障碍,避免车辆占用生命通道。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