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严守危化品领域安全 公明街道查处24家非法存储危化品场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1 23: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张诗茹)近期,光明区公明街道应急办联合相关部门、社区开展工商业出租屋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对油漆、农药、硫酸等危化品经营户和五金、装修材料销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危化品领域隐患,确保长效安全。

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经营者的经营许可证、危化品经营户证照悬挂情况、经营场所安全条件等,杜绝超范围经营、超量存放、无照经营等行为,并对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经营门店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指导,对辖区内危化品经营户同步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经营户安全经营意识。

据悉,此次行动共发现24家违法存储危化品的商铺,检查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相关场所立即停止非法行为,当场查扣喷漆、工业酒精、稀释剂等各类易燃易爆危化品1024KG,并组织专用车辆将危化品转移至专用储存仓库。

为进一步消除危化品带来的安全隐患,公明街道在此鼓励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一旦发现有危化品隐患和相关非法违法行为,都可通过“消管通”APP或“光明事事通”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对举报核实的实名举报人给予一定额度的现金奖励,激励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有序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