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婚姻登记处七夕“不打烊” 要提前在“i深圳”APP预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2 1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今年七夕节恰逢周末,很多市民关心这一天能不能领证。记者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七夕节(8月14日)当天,光明区婚姻登记处全天上班,本周六可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但是一定要提前在“i深圳”APP上预约。

据悉,2021年6月1日起,深圳市婚姻登记可以跨省通办,也就是说,非深圳户籍的新人们也能在深圳领证了。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假设双方都不是深圳户籍,但只要持有深圳居住证,就可以在深圳办理婚姻登记。

“不管是七夕还是平时,都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等业务的当事人,都需要提前在“i深圳”APP里面预约,再按预约好的日期和时间段前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

打开“i深圳”APP,点击首页轮播图或者搜索“婚姻登记”,进入婚姻登记预约页面,也可以点击底部“办事”导航栏,在板块中找到“婚育”主题,点击进入服务页面。值得注意的是,网上预约需要至少提前1天,可预约15天内的号源,点击“开始预约”后,首先填写男女双方的户籍/常住信息。如果使用一方居住证办理登记,需要按居住证信息,填写居住情况。然后选择预约日期和办理城市,点击“查询”会显示各区剩余号源,选定网点可预约的时间段,最后再次完善双方信息,确认办理网点和时间“提交”后即可完成预约。

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疫情防控形势目前依然紧张,建议大家错峰办理婚姻登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时,不携带亲友团,尽可能减少同时出现在婚姻登记处办理现场的人流量。如果当事人曾到疫情发生地、曾与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亲属朋友接触、本人亲属及接触过的朋友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接触史的,建议居家观察14天后再到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请先确诊无感染后再登记。为了公共安全,请佩戴口罩进入婚姻登记处,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根据工作指引文明办证。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88211351。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