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212名干部下沉36个卡口充实核查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2 10:42

image.png

甲子塘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卡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天舜 文/图)8月10日,记者从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把新冠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好抓落实。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到辖区隔离酒店、社区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区域开展检查督导。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下派到基层防疫一线,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对标对表落实防疫职责,212名街道干部下派到各社区,充实36个卡口核查力量,上下联动,团结一致抗疫情。

据了解,为做好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核查工作,对社区各卡口督查指导,实行封闭式围合管理,设置临时隔离点、查验登记区,张贴“粤省事”“i深圳”“行程卡”等图片,配备登记簿、桌子、消毒水、播音喇叭、备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和设备,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内容。各社区实行卡长及签到制度,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四步法”)防控措施,即询问是否为本社区小区居民和14天内是否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测量体温并督促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查验“粤康码”“行程码”;做好重点地区返深人员信息登记并安置在异常人员临时观察区并报社区“三人小组”进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即派发一份健康告知书、进行一次健康询问、检查一次健康码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相关重点地区来凤凰街道人员第一时间跟踪到位、核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管控到位。

凤凰街道按照区关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根据每天配苗数量和接种量合理调配医护力量。连日来,组织医护队伍和工作人员开展12岁至17岁在校生上门接种。同时在接种点组织辖区剩余在校生和非在校生接种疫苗,截至8月9日已完成4477人第一针接种。针对老年群体,由各社区网格员上门发放老年爱心卡、社康免费体检、赠送防疫小礼品等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扩大老年群体符合条件人员接种覆盖面,做到应接尽接,全面筑牢防疫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