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行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签约仪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2 10: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俊珊 李舒)“这项工作保障园区用电安全,同时规范用电收费标准,是惠民惠企的民生实事。我们相信政府,支持供电升级改造工作。”一名签约业主说。

8月10日下午,在白花社区工作站,光明街道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签约仪式举行。4家民营工业园区现场签署改造协议,标志着光明街道在民营工业园区供电升级改造工作中向前迈了一大步,并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上,光明区供电局与4位工业园区业主签署供电环境升级改造和运维管理移交协议,光明区首个民营工业园区供电升级改造工作即将开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园区担起社会责任,配合支持供电改造工作,接下来将由供电部门、相关施工单位与园区进行细致沟通。

据悉,本次工业园区供电环境升级改造工作为深圳市近三年的重点工作,今年为第一批落实改造,由政府出资、工信部门牵头、委托供电部门实施改造及运维,实行工业园区企业抄表到户、网上便利缴费。今年涉及光明街道计划改造工业园区共28家,均为民营园区且均分布在白花社区。光明街道开展大量前期工作,一是发放隐患评估标准、改造信息调研等表格,现场勘探供电环境和评估安全隐患,最终针对各工业园区情况编制升级改造方案;二是组织各园区业主召开会议,现场提出“园区公共用电费用如何处理”“新供电设备更换成本浪费”等问题,由工信、供电部门现场研究及解答,逐一消除业主顾虑;三是逐一走访工业园区,传阅相关改造方案,进一步细致讲解协议,深入解决园区难题,为升级改造清除障碍。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加强与园区负责人沟通交流,会同工信、供电部门研究解决问题,使各工业园区业主达成升级改造共识,确保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争取在8月31日前完成所有园区签约及推进改造,清除园区供电安全隐患,为园区节省管电成本,提升企业终端用户用电获得感,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绿色智慧园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