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马田街道再部署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整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2 19: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 )8月12日,马田街道在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攻坚指挥部召开第12次专项工作会议,研究破解项目整备难题,再次明确攻坚目标。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各攻坚谈判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位于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涉及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有各类建筑100余栋,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共涉及企业13家,在今年4月份被列入2021年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项目启动后,马田街道迅速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项目整备攻坚指挥部,抽调街道100多人参与项目攻坚,于7月31日通过了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并与2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涉及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有5家企业正在或即将开展清租和搬迁工作,1家现已搬空。但项目整备仍存在着企业搬迁难、员工安置难等问题。

为破解项目整备难题,当天的会议听取了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汇报之外,重点对项目整备存在的企业搬迁、员工安置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就项目整备存在问题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攻坚组主动作为,把握好项目整备形势,做好项目形势研判,做到“人要跟着事情走,方法跟着问题走”,把工作做好做实。此外,从各攻坚谈判小组与第三方服务公司中抽调人员成立企业搬迁协助小组,积极协调区工信局、各兄弟街道等部门单位,全力协助企业完成搬迁。

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作为2021年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街道各工作组将深刻认识到项目整备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深入研究整备政策,创新项目工作方法,明确完成时限,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按质完成项目整备任务。该街道督查组将定期对项目整备工作落实情况展开督察,确保工作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