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儿童“巧手绘沙”丰富暑期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2 19:53


将围社区儿童“巧手绘沙”丰富暑期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旭源)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举办了“巧手绘沙”儿童沙画DIY工作坊,让孩子的暑期生活更加精彩。该活动吸引了辖区17名儿童报名参与。

在该次儿童沙画DIY工作坊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用“击鼓传球”的小游戏,打破孩子间的陌生隔阂,并设置了“开心一刻”环节,引导孩子们分享了各自的假期生活。进入活动主题后,工作人员简短介绍了沙画的历史与相关知识后,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少年儿童们选好图案,小心翼翼地用一根牙签把不干胶摸版上面的每一部分慢慢揭起,将喜欢的颜色的沙子倒在上面,将自己的手化作神奇的画笔,从此诞生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作。

“以前我都是用水彩笔、彩铅、油性笔作画,今天第一次学习用沙子作画,简直是刷新了我对绘画的认知,开拓了新视野。能在暑假期间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我觉得非常开心……”一位三年级的小女生掩饰不住第一次尝试的惊喜。

据悉,今年暑期以来,将围社区共开展了5场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暑期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也增长了青少年的见识。

将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陆续开展“巧手魔方”“科学实验”“亲子绘画”等系列儿童青少年相关的主题活动,让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缤纷多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