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学技巧促沟通 下村社区“亲子魔法屋”圆满结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2 20: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李辉秀 彭翠玲)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机构开展的亲子沟通成长线上小组活动“亲子魔法屋”圆满结营。

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在为期5天的活动周期里设置了“相识你我”“亲子沟通知识知多少”“亲子沟通技巧讲座”“亲子共同制作魔法屋”等亲子系列主题活动。在亲子沟通知识的讲座环节中,社工和心理咨询讲师通过播放亲子沟通的视频,分析生活中常见的亲子相处场景,让参与者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帮助他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当沟通行为,意识到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在亲子共同制作魔法屋环节,亲子之间相互配合、积极沟通,孩子和家长各出奇招,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一个个充满感情、形式多样的魔法屋手工作品。

“通过小组学习,我体会颇深,在生活中我要运用恰当的沟通技巧,多与孩子交流,多鼓励多支持,让孩子获得信心和鼓励,更好帮助孩子成长。”家长刘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希望社区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亲子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