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2 20:05

光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12日下午,光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特区问题研究专家陶一桃授课。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陶一桃教授以“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的实施——兼论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制度约束”为题,从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的诠释、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新发展理念与格局实施制度约束三方面入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在更高水平开放的渠道、路径与模式的探索,以及光明区如何更好推动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设进行了深入剖析。

“我认为深圳应该继续发挥其自身改革开放40年来所拥有的要素禀赋积累及经济结构优势,在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的路径探索与制度创新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面。”陶一桃教授表示,光明区应该用好深圳的制度和文化环境,解决人才、国际化、区内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的短板,让后发优势成为创新空间。光明区也可以凭借自身早已形成的资源优势,以特色产品的出口导向,以科学技术为引领,对传统产业进行结构性改造,另一方面,以科学城的建设为核心竞争力,成为科创中国的湾区硅谷。

会议指出,陶一桃教授内容丰富、专业权威的生动讲解,使大家对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美好蓝图、制度约束以及破题之举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光明区全力赶超奔跑,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关键之年。奋进路上,要从观念上明白,改革以及深化改革仍是深圳市和光明区发展的内在动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战略,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光明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