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线上“重走长征路” 南山五旬阿姨也来打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3 1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广威)近日,2021年光明区“重走长征路”线上健步走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徒步+答题”的方式兑换里程进行地点打卡,共计456人参与活动。

据悉,此次线上健步走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体育中心承办,7月9日启动,8月8日结束,持续进行一个月。该活动不拘泥于以往传统单一的健步走活动模式,而是创新地通过统计微信步数,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线上长征路”共设置瑞金、强渡乌江天险、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翻越雪山、穿越草地、激战腊子口、吴起镇会师等27关、26段里程,小程序识别手机记录的运动步数,换算到定制的虚拟长征路线图上便可完成打卡。系统还自动推送“每日党史”,带领参与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鼓励更多群众走出户外、锻炼身体的同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线上健步走不仅吸引光明区居民参加,不少其他行政区的健步走“发烧友”也踊跃参与,南山区有几位五十多岁的阿姨每天坚持打卡。

“我每天都坚持运动,运动完刚好打卡兑换步数,我们跑团内部微信群会相互提醒兑换步数,也会阅读‘每日党史’,每天还会参与党建答题。”光明粤动青春跑团团长苗先生说。他领取到的礼品是运动手环,与这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十分契合,他表示,以后也会和跑团的朋友一起继续加强体育锻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