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严厉打击非法私宰行为!公明街道多部门联动夜查肉类产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3 17: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8月11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下称“公明所”)、公明派出所等执法人员对公明综合市场开展肉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加大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私宰行为。

凌晨2时30分,公明综合市场周边逐渐热闹起来,大大小小的运输车辆停靠在市场门口,商户来来往往,忙着将货物卸下再装上小推车运往市场内。行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兵分四路,分别在市场正门及三个侧门设卡盘查,对所有进入市场的猪牛羊肉及禽肉运输货车开展全面排查。执法人员表示,本次行动重点查验猪肉产品是否有“两证一章”,牛肉、羊肉及禽肉产品是否有对应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各肉类产品的票据信息与现场检查是否一致,是否属于非法私宰等,同时严禁经营者销售来路不明的肉类产品。

经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共计核查猪白条395条、牛肉900斤、鸡鸭鹅2800余只,现场商户均能提供相关票证。此外,现场进行快检9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食品安全必须加强监管,执法办将继续紧抓非法私宰不放,积极协调各部门与公明所联合执法,督促商户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