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居民制作陶艺创造快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3 16:11


新庄社区居民制作陶艺创造快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泥料成型之后,大家注意,要慢慢用工具取下来,然后就可以开始上色啦……”8月11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陶艺培训活动。据悉,此为该社区党委“党心引力 情满新庄”陶艺培训活动的第二节课,专业老师带领学员共同体验拉胚乐趣。

活动中,考虑到大多数居民是第一次接触拉胚机,老师先示范,再讲解。在制作过程中,老师对学员们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根据老师的示范指导,现场学员纷纷拿起泥巴和工具,认真细致用拉胚机对泥料开口、拉型,按照自己的喜好,做成了一个个精致可爱的小杯子、小碗、小罐子,并涂上了喜欢的颜色。

工作人员还让参与学员们在现场展示个人作品,相互交流陶艺制作心得。一位十岁的小学员高兴地说:“上次妈妈和我一起捏了一只小兔子,这次又做了一个小杯子,都非常可爱,陶艺实在太好玩儿了!”

据新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陶艺课程是根据前期收集的居民需求开设的,目前已开展两节课程、累计参与人员达到73人次。居民通过学习泥板成型、泥条盘筑等手捏陶土的基本方法,体验拉胚,学习开孔、开口、拉型、拔高等技巧,在动手中获得快乐,促进邻里关系的融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