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六旬独居老人浴室摔倒 新湖网格员及时发现送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3 2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胡佩 林南熙)近日,网格员梁丽容发现其辖区内的一名摔倒的独居老人,并及时送往医院,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8月12日下午,网格员梁丽容接到辖区住户电话,“隔壁邻居老肖长时间敲门没有回应,我担心出什么事了,你过来看看吧。”原来,梁丽容网格内有一名独居老人时常因身体不好而摔倒,梁丽容定期上门看望老人,以免老人出现意外。

接到电话后,梁丽容立即赶往现场,让房东拿钥匙一起上门。进门后发现老人摔倒在浴室里,意识不清、十分虚弱。梁丽容与房东一起将老人搀扶到床上休息。原来老人昨晚洗澡摔倒后无法起身呼救,在浴室躺了一晚,直到网格员发现施救。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梁丽容发现老人病情并未缓解,于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老人家属不在身边,梁丽容全程陪同老人,为老人垫付了医疗费后,协助老人体检拿药取报告。期间,医院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最终把老人抢救过来了。

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梁丽容联系了老人家属,直到联系上家属她才放心回去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