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5 19: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潘淑琼 彭翠玲)8月13日上午,光明区公明街道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公明街道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一是完成“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完善街道外卖、快递员临时团支部建设;二是整合社区资源,规范“青年之家”活动阵地建设;三是深化“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创建工作,引导推动各行业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四是做好流动团员管理,落实“推优入党”制度;五是加强“党建带团建”,街道、社区党委要定期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坚定不移把改革落到实处。

会上部署了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各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围绕街道中心任务加强志愿服务。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查验制度,做好上岗培训,为志愿者提供安全防护用品;做好重点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发展社会组织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党建带团建,发动机关党员、团员、社区股份公司工作人员等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区是共青团县域改革试点之一,公明街道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认真研究改革事项,结合实际情况,打造特色亮点,深化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高颜值完成共青团改革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