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查漏补缺!公明街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5 19: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鹏)8月13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动员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必胜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光明区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公明交警中队以及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成立了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交通秩序、消防设施、志愿服务等专责小组,并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交通文明秩序监管、修复破损道路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以问题为导向,专项部署、集中整治,逐一攻破扣分点,实现精准、快速提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统筹规划,细化任务分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压实责任,各专责小组要理清职责,对照创建标准,强化巡查力度,紧盯薄弱环节,不断加大车辆乱停放清理整治、文明出行劝导、完善公共洗手间配套等工作力度,持续对标补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提升创建成效;要加强宣传,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互促互进、共同提升,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专项工作重点督查,杜绝虚、浮作风,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执行到位;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主责工作抓好抓实,各点位长要严格落实“三个六”责任机制,常态开展点位长行走,扎实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尺,时刻丈量细节,确保创文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步子不停,在常态创建中不断优化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气质。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全街道上下形成合力,达成创建文明城市共识,掀起创建热潮;专责小组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研究制定本单位本小组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为文创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得高分,争取不失分、少失分、多加分;要切实把文创工作落到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上来,让辖区群众受到实惠,切实感受到变化。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要求高、目标细、任务重、时间紧,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上下一心,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贡献公明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