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两大农贸市场扎实做好防疫举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6 10:38

光明农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纯皓 文/图)作为公明街道、光明街道片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公明综合市场、光明农贸市场肩负着保障辖区广大市民“菜篮子”重任,近期光明投控集团多管齐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下,确保两个市场“烟火气”和“人情味”更加浓厚,让市民“菜篮子”更加丰盛,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据了解,光明投控集团及所属侨新公司多管齐下,坚持党建引领,采取规范管理制度、干部下沉一线、成立工作专班等有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光明投控集团及侨新公司继续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要求群众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市场。

市场管理人员每日对商户进行测温、接种疫苗登记,做到一人一档人员信息登记。市场严格落实每日清扫保洁、预防性消毒和消杀至少1次以上,每周进行无死角大扫除至少一次,每天收取商户对猪肉、生鲜鸡、牛肉等农贸产品入货票据,检查是否通过屠宰场检验合格,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市场。市场还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测工作。每天严格检查冷链商户冻品的票据和“冷库通”平台的数量、检验合格登记等情况。与此同时,两个市场加大对商户的宣传与教育力度,不得售卖未经批准和无票无证的食品等。截至目前,未发现有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冷链问题食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