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妇女权益保护讲座受欢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6 10: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13日下午,新湖街道“情系职工 法在身边”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在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光明区婚调委律师王逍主讲。

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等相关法律,针对女职工在工作、婚姻和家庭中遇到的劳动权益及人身权益维护、性骚扰、财产分割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以案说法,结合当下热点案例,详细讲解职场性骚扰、性侵害的预防和解决措施,让女职工明白性骚扰属于我国法律明确禁止的行为,而职场性骚扰比一般性骚扰更具有隐蔽性和胁迫性,与女性劳动者在职场中的平等地位、劳动权、人格尊严、劳动安全紧密相连。

此次讲座还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结合社会热点案例阐释了删除计划生育相关内容、离婚冷静期制度、重大疾病如实告知义务、界定夫妻共同债务、新增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分割财产的两种情形、照顾无过错方权益原则等方面,引导女职工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