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情定七夕 光明23对新人“甜蜜”领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6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我们自愿结为夫妻,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上周六是“七夕”,在光明区民政局,23对新人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登记领证、宣读结婚誓词,缔结美好姻缘。据悉,“七夕”恰逢星期六,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爱加班”不打烊,提前上班和延迟下班,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新人们提供优质、贴心、便捷的服务。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区民政局遵循分时段登记制度,新人须提前线上预约才能办理婚姻登记业务。8月14日上午9时,第一对新人准时来到光明区民政局。“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所以选择这一天把人生大事安排上,希望我们能够钟爱一生、幸福美满。”新人在工作人员特意准备的展板前宣读誓言,露出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也主动上前帮忙拍照,为新婚夫妻记录下幸福的瞬间,送上真挚的祝福。“工作人员很热情和贴心,办证效率很高,忘了带证件复印件,可以免费打印,他们还主动帮我们拍了照片,旁边也有自助拍照机,服务真好啊!”新人们纷纷为婚姻登记处的贴心服务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了独立的颁证大厅,大厅专门设计了喜庆浪漫的“网红”打卡墙,鲜花簇拥、爱心点缀、誓言投影……营造温馨浪漫的登记氛围。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免费提供消毒洗手液、口罩等,登记全程需佩戴口罩。预审、取号、填表、审核、办证等环节井然有序,尽量缩短登记时间。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婚俗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树立正确的婚姻价值观,携手共度幸福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民政局和光明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启婚检绿色通道,为前来登记的新人提供惠民服务。在婚姻登记处旁,有来自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为新人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新人可在现场进行免费婚检预约登记。医护人员介绍:“光明区为新人提供免费的体检服务,婚检对防止传染病的传播、提高出生人口质量、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和传染性疾病、构建幸福家庭、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婚姻登记处开设的婚检资讯和预约服务也得到了市民点赞:“不用专门跑到医院预约,领完证现场就能预约婚检,一站式服务真方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