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赣深高铁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光明城至阳台山线路所段进行冷滑试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7 09:47

image.png

赣深高铁光明城站进行冷滑试验。(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在赣深高铁光明城站附近出现了接触网检测车组身影。赣深高铁广东段开始进行接触网冷滑,为接下来的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的基础,年底通车指日可待。

据了解,冷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确认有关部位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赣深高铁正式开通前,还将接续开展接触网送电、热滑、联调联试等工作。冷滑试验为这些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本次冷滑试验范围为粤赣省界至阳台山线路所、光明城站、东莞南站、仲恺站、惠州北站、河源东站、河源北站、龙川西站、和平北站相关站线,以及阳深联络线上下行、阳深联络线疏解线等。而光明城至阳台山线路所段的冷滑,是本阶段冷滑的最后一段。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最南段部分,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全线共设车站14个,其中江西段4个、广东段10个(深圳段2个)。

据悉,赣深铁路预计12月18日通车。这条线路开通以后,从赣州到深圳北,由传统的7个小时压缩成2个小时,进一步加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地位和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