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探索“一核多元”基层治理格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7 10: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林南熙 郭旋达)近日,新湖街道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召开“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打造基层治理共同体”座谈会。座谈会上围绕“党建引领 多元共治”工作的探索情况、成功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商共议如何打造社会治理的“共同体”。

会议指出,目前城中村物业管理正逐步推开,物业公司要深入对接执法队、市政中心、全科网格等部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对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报告,共同维护小区环境,让老百姓感受到物业服务,同心协力营造安定、祥和、文明、宁静的氛围。

会议指出,目前,玺云著、乐府花园、东明公寓、楼村花园、沁园楼、新美一村因小区党员人数较少,活动不好开展,街道接下来会积极摸排动员更多的业主党员加入到队伍中来,同时也会积极联合其他支部开展活动。针对各小区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例如停车场收费许可办理、住户纠纷调解、垃圾分类、电动车充电桩建设、高空抛物等等,街道各部门将会一一对接协助解决。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是全科网格改革后半篇,是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打造基层治理“共同体”的第一步,接下来要探索形成“一核多元”“众星捧月”的基层治理格局,形成“社区党委-全科网格-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的治理单元,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引领、宣传、组织好,物业公司也要主动与党组织和全科网格主动联系,形成良性互动,搭建共建共治平台,建立多元共治微信群,利用公配物业用地因地制宜做好阵地建设,做好居民服务工作,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家门口党建”的暖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