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儿童制作香囊传承技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7 10: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古东海)我国许多地区都有佩戴香囊的习俗,小小香囊,承载的是厚重的文化积淀。近日下午,玉律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儿童开展香囊制作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的香囊,既能治病除臭驱虫散浊,又能表达对健康平安的祝愿。

本次香囊制作活动是玉律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在现场,指导老师为大家逐一讲解,教大家怎样串珠子、装艾草、封口、挂吊坠。随后,大家一边交流讨论一边认真制作,最终大家完成了香囊制作,个个都满脸笑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居民韦女士说:“现代人很少做这样的针线活了,这是一个学习及锻炼人耐心的好机会,也是传承传统文化的好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