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白花社区多措并举打造文明宜居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7 10:20

image.png

白花社区开展电动车划线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罗诗慧 文/图)记者近日从光明区光明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白花社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从社区环境整治、创文氛围营造、市民文化素养提升等多方面着手,打造更加文明宜居的社区环境。

针对近期市、区督查的相关问题以及曝光片的各项问题,白花社区对照清单进行整改,重点整治辖区环境卫生、规范车辆停放、过期公益广告等,目前已完成白花大道、连麻山一路等重点区域的非机动车划线工作,已划非机动车车位400余个,并对辖区破损围挡及宣传海报进行更换,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社区“两委”干部通过每周行走白花行动,对照创文38条事项清单,引导沿街商铺落实好“门前三包”,引导居民做好非机动车有序摆放,房前屋后切勿乱堆乱放,生活垃圾切记分类等,并深入小区、城中村捡拾垃圾、烟头、清除小广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创城工作。

此外,社区还招募了“文明啄木鸟”巡访员用脚步丈量社区文明,志愿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对辖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电动车乱停乱放等进行劝导。同时,对辖区内居民、商户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宣传材料,用自身实际行动号召居民群众能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也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发放宣传单张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垃圾分类、居民公约、市民公约等公益广告和宣传展板,让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无处不在,在社区内营造全民参与创城、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image.png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