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庄社康中心主任李璐:做好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7 10:23

image.png

李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近期,光明区启动12岁-17岁学生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社康中心医护人员再次成为主力军。马田街道新庄社康中心再次迎战,年轻的社康中心主任李璐带领团队,高效完成5436人次学生接种任务,得到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我们会继续做好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为大家筑起防疫堡垒!”李璐说。

连续数日高强度工作

“我们这次主要负责光明区高级中学、深圳智理技工学校、民众学校、博华学校的疫苗接种工作,至今共为学生接种5436人次。”李璐介绍,新庄社康中心承担了街道最大的任务量,连续数日高强度工作,医护人员无怨无悔,和以往一样保持强大的战斗力。“请同学们戴好口罩,排好队往里走。”“请把同意书递上来,统一登记哦。”“很快就打完了,不疼的,放轻松……”在接种现场,李璐耐心地为学生登记,作为社康负责人,她统筹现场,与街道、学校充分协作,严格按要求全流程全链条做好疫苗接种措施,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李璐说:“每天看着大家都来接种疫苗,心里就会多一份心安,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大家安全、健康,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据介绍,李璐自大学毕业,就一直扎根在光明。她是深圳市首届全科医师规范化学员。李璐一步步成长,十分感谢老师对她的教导和患者对她的信任。多年来服务社区居民,李璐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管理,她曾工作的社康中心每月家庭医生签约量在光明名列前茅。她感激社区群众的信任,也鼓励自己继续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去年,李璐参与光明区成人接种门诊筹备和开业。2020年11月19日,李璐负责的楼村工业区社康中心打出光明区新冠疫苗的第一针。“那段时间,我手机每天都被打爆,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谈起抗击疫情,李璐深有感触。“疫情来时我们猝不及防,如今社康中心已经把防疫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联防联控、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社康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百姓需要我们,社会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