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筑梦·红色家园”获评深圳市“党建杯”二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7 19:03

image.png

玉塘“筑梦·红色家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睿杰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近日,2021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暨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深圳选拔赛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大厦举行。玉塘街道选送的项目《为来深建设者打造“筑梦·红色家园”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荣获深圳选拔赛(服务群众组)二等奖,并成功进入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复赛。

据悉,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受到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它以“强作风提效能、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致力于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点,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了各式范本及经验。此次获评充分展示了玉塘街道《为来深建设者打造“筑梦·红色家园”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项目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方面的先进性与独创性。

image.png

玉塘“筑梦·红色家园”获深圳市“党建杯”暨第九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二等奖。

作为获奖项目之一,玉塘街道筑梦红色家园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聚焦来深建设者服务这一城市治理“盲区”和“空白点”,围绕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通过整合政府、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牢树党建旗帜,统筹各方资源,为驻地来深建设者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特色服务,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有效提升了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目前,场馆开放服务8000余小时,开展各类活动180余场,服务来深建设者76000余人次。2021年7月,“筑梦·红色家园”经验模式获全区推广,在全区范围内新建一批“筑梦·红色家园”党群服务阵地。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牢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服务理念和群众路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项目,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持续打造优秀党建品牌,始终坚持密切党群联系,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构建玉塘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