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精雕细琢“科学家的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8 10: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17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区领导谭权参加活动。

会上,蔡颖认真听取关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该局各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该局各方面工作进展及各部门开展工作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共同探讨合理化方案。

据悉,过去五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这一总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多层级开展规划编制,实现专项规划全覆盖、国土要素全统筹。通过多维度加强空间保障,光明区公共住房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供地量位居全市前列;通过多视角强化建筑设计管控,塑造光明特色城市风貌;通过多举措推进边坡治理,辖区危险边坡力争年内清零;通过多形式加强团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好服务全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蔡颖充分肯定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她指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对本职工作有深入的思考、明确的思路,队伍战斗力强,工作成效显著。面对“任务重”的情况,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行力,优化工作流程,克服“活多人少”的困难。要聚焦光明未来发展,深入思考、提升眼界、积极谋划,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的前瞻性作用。要积极探索,打造高颜值、高品位、有内涵的城市,充分发挥光明得天独厚的山、水、林、田、湖生态资源优势,精雕细琢宜居宜业的“科学家的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