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志愿红”绘就靓丽城市风景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8 11:07

image.png

光明区小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志愿者在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了不容忽视的力量。今年以来,光明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深圳”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2万个。服务内容涵盖疫情防控、U站服务、文明创建等各个领域。志愿者们热情服务,以热心、爱心、责任心,增添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让志愿者遍布各创文测评点

进入8月以来,光明团区委、区义工联于上周分别与区文明办、光明交警大队、区投控集团和各街道团工委积极沟通,深入调研、共谋对策,进一步推动光明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

据悉,团区委、区义工联分别于8月9日、8月12日召开光明区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讨论会、光明区2021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创文志愿服务讨论会。8月10日下午,区群团工作部与光明交警大队、区文明办就光明区文明监测重点路口情况进行会商。8月11日,团区委与区投控进行会商,为加强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工作的影响力,建议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让“志愿红”遍布各创文测评点。与此同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会后,区义工联向区投控提供了义工服100件。

经统计,今年以来光明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深圳”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2万个。服务内容涵盖疫情防控、U站服务、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扶弱助残等各个领域,志愿服务时长超26万小时。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还整合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等资源组建义警队伍,在全区重点路口及40所中小学附近路口定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参与志愿者累计超14万人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护河治水、平安巡逻、扫黑除恶、助残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超300场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