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邀请20家企业负责人观摩“阳光仲裁”庭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8 11:16

image.png

“阳光仲裁”庭审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曼青 文/图)8月16日下午,凤凰街道邀请20家企业负责人到光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第一仲裁庭,“零距离”观摩劳动仲裁案件庭审,通过开展“阳光仲裁”巡回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阳光仲裁”巡回庭选取一宗主张劳动报酬的争议案件进行审理。开庭前,工作人员将劳动仲裁涉及的流程、纪律、注意事项等告知观摩人员。庭审中,经过庭审调查、质证、辩论、调解等环节,双方当事人对是否签署劳动合同、考勤时间等存在较大争议。仲裁员根据双方陈述、提供证据,结合争议焦点进行审理并调解。20家企业负责人在旁听席认真观摩庭审全过程。整个“阳光仲裁”巡回庭观摩活动,注重发挥“以案释法”的宣传教育作用,同时充分落实亮绿码、测体温、查验核酸结果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参加活动的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

庭审结束后,凤凰街道举行现场普法宣传,仲裁员与观摩人员就法律风险问题进行讨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最后,仲裁员提出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的工作建议,并提醒企业负责人担负起依法、规范管理员工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强调企业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和督促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员工及时接种疫苗,在全面筑牢防疫屏障的同时,促进企业安全和谐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