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合水口社区整治交通乱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再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8 11:32


合水口社区整治交通乱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吕园元/文 徐诏/图)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行动,重点针对辖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居民文明出行意识。

该次行动,合水口社区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单位,重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位置的非机动车、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整治。通过在城中村周边及主要道路上采取定人定岗式巡查,及时搬离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引导车主将车辆停放到规定地点,对乱停放非机动车的车主进行劝导教育。并加大对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宣传力度,提高车主文明、规范停车意识。

与此同时,社区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后,通过“疏”通渠道,在需求量大的区域增加非机动车泊位,方便居民规范停放。同时在新增非机动车泊位上设立指示牌和隔离设施,安排社区巡查队员负责指引车主有序停放。社区还在商铺门口、巷道等场所区域设置了温馨提示,安排工作人员定岗管理,劝导群众将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保持街道、巷道的整洁有序。通过设置隔离设施,协同相关部门对非机动车绿地违停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多方式解决非机动车违停乱象。

在运用多种方式缓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的同时,合水口社区协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对巡查发现警告后仍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查处力度,依照相应法律法规对违规车主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此次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6人次,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手册200多份,劝导45辆机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将63辆非机动车引导至指定区域。

合水口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整合队伍,持之以恒抓好交通乱象整治,强化社区精细化治理手段,真正实现社区环境大改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再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