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交通与你同行 公明开展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8 1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麦晓晴)“哔......”熟悉的哨声响彻公明街道,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在人群中显得分外温暖。光明区公明街道义工联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街道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活动中,“老义警”先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强调在值岗时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交警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的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培训后,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带上小红帽,手挥小红旗,站在斑马线的两侧维护交通秩序。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站岗服务中,志愿者们恪守职责,及时劝阻、纠正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居民遵守交通法规。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其实文明行为是以点带面的,只要有一人遵守,身边市民也会愿意跟随,共同守护这份和谐。”青年志愿者小黄在活动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因正值暑假期间,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红绿灯下,青年志愿者用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用青春之火传递了文明出行的理念,助燃公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火热氛围。

公明街道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辖区居民群众能积极参与到公明街道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推动形成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