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马田街道开展“三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8 20: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18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带队到马田街道开展“三访”活动,听取街道重点信访案件汇报,进一步推动落实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华伟一行人来到马田街道,了解街道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的人员组织架构,调研街道人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设施完善情况,并召开重点信访案件汇报会。会上,马田街道、区信访局分别汇报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和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化解情况,其他参会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张华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街道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推进,通过建立工作专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真心真情真诚与群众沟通,继续擦亮“光明模式”金字招牌。

张华伟强调,要突出源头化解,充分发挥群众诉求服务机制作用。街道和各部门要做实做细群众诉求服务提档升级,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更多资源力量用在源头预防化解上,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小、化解在早、预防在先。同时,要加强多方化解,充分发挥驻点律师、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员等专业力量,积极吸纳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部门要落实好“基层发令,部门执行”的工作服务机制,区政法、公安、法院等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确保矛盾不积累、信访不上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