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向美团外卖员普及《民法典》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8 2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梁江 陈敏儿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工作人员在公明广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把《民法典》知识等普法宣传资料送到美团外卖员手上,进一步增强美团外卖员法治观念,提高外卖员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

活动中,司法工作人员为外卖小哥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贴近生活的条文,如借款合同应当如何支付利息、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有哪些职责以及高空抛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司法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外卖员的疑惑,让美团外卖员认识到《民法典》既是必须遵守的规范,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同时向美团外卖员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程序等知识,正确引导他们通过合理合规的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使参与者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系统、清晰的认识,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了人民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