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老旧残破工业区如今变得“高大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9 10:11

image.png

改造前

image.png

改造后 光明国际汽车城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品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南 文/图)近日,随着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开业,周边居民不禁感慨,曾经的老旧工业区变了新模样。开业几天以来,现场购车订单暴增,各家4S店战绩斐然。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一期开业,不仅标志着汽车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也吹响了旧工业区改造攻坚战的号角。

步入光明国际汽车城园区,崭新整洁的玻璃幕墙,完善的配套设施,干净的城市道路,令人印象深刻。像花园一般的、符合汽车展销发展所需的商业空间已然成型。据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项目改造前,厂房老旧、安全隐患丛生、道路破损、废气废水废物排放情况严重。为满足区域对高端出行服务、高端商业文旅服务的迫切需求,企业勇担重任,对旧工业区进行规划和投资布局,全方位提升一期园区基础设施品质。

以前,由钢架铁皮顶搭建而成、屋顶锈蚀严重的铁皮棚在这里“夹缝生存”。棚顶上方距离高压线过近,棚内堆放大量杂物,侵占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及时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拆除10000平方米铁皮棚,既消除安全隐患,又提升园区内部颜值。为打造智慧化园区,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在园区地下建造集约化的“隧道”,将强弱电、进出水、消防、燃气、集中供冷等各种地下管线集于一体,并设多处专门的检修口,对管网进行检修和铺设。为打破各园区封闭状态,企业以增辟开敞空间、拓宽园区道路为重点,拆除围墙,打造一个疏朗通透、景观优美、安全便捷的开放式园区。目前,光明国际汽车城作为深圳旧工业园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将努力打造新基建示范、零碳园区示范、智慧园区提升示范标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