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警“小黄人”守候路口 提醒市民骑车戴头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9 10: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光明区各重点路口都有交警“小黄人”守候,他们提醒往来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戴好安全头盔,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外卖骑手、快递员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头盔是骑行者的最后一道防线,能在危险时刻救人一命。”据光明交警介绍,8月1日至8月15日,全市共发生涉电动自行车事故12起,而其中多起都涉及未戴头盔。经过前期的劝导和处罚,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骑行电动车时能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但仍有少部分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据统计,8月第一周全市共开出敬告单1.5万宗,从第二周开始警告+正式处罚后,全市共开出第一次警告2.05万宗,正式处罚单750宗。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多次开展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整治行动,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载物、冲红灯、逆行、非法营运、假套牌等违法行为一并查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