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人 周六来体验民族乐器魅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9 10: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记者了解到,8月21日,“敦煌国乐——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当天下午将举行彩排观摩活动,活动现招募20组成员(每组最多三人),与优秀的青年演奏家们面对面,了解琵琶、扬琴、古筝等乐器的特点,近距离感受民族乐器的魅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上海馨忆民族室内乐团成立于2005年,是上海唯一一个职业民族室内乐团,成员全部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有着扎实的专业技巧以及丰富的表演经历。2008 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在北京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演出;2009 年,他们参加 CCTV 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获传统组合类优秀奖;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们在中国元素馆举办为期六个月的展示演出。自组建以来,乐团活跃于海内外的舞台,多次赴美国、法国、日本、捷克、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演出交流。本月底,他们将来到光明,为观众献上一场听觉盛宴,用现代审美解读剖析民乐内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