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玉塘组织人大代表检查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9 10:30

image.png

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食品质量安全视察调研活动。辖区人大代表、玉塘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相关负责人等实地了解辖区食品检验检疫工作情况,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确保辖区群众食品安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召开座谈会,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展开讨论。“群众反映市场上存在类似往猪肉里面注水的现象,猪肉检测是如何进行的,往猪肉里注水的现象现在还存在吗?”人大代表曾瑞锋在会上聚焦群众需求积极发言,并询问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情况。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相关负责人给予详细回复。人大代表们表示,为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要积极推动解决。

随后,大家前往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玉塘站,查看了快检室,了解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流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人大代表们表示,食品安全是最基础、最重要的民生保障,直接关系着市民日常生活,服务站要常态化做好食品安全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让食品安全检测更加便民惠民。

据悉,今年以来,玉塘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等系列活动,基层人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动员辖区人大代表收集选民群众意见诉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踪解决市民关心的民生实事和热点难点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