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将围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9 1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杜小芹)“请您把电动车停在划定的位置,记得戴头盔出门哦!”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劝导我先行 志愿服务在行动”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劝导居民文明出行,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文明劝导行动,将围社区通过广泛发动志愿者,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指引居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礼貌乘车等形式,提升社区居民素质和文明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该社区的每个重要路口,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指引小红旗,在路口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行,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对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及乘客进行劝说和提醒。志愿者还在公交站台,指引居民文明乘车,做到前门上,后门下,老幼优先等等,有效增强了居民安全出行安全文明意识。

在社区各防疫卡口,志愿者们耐心地提醒居民出入戴口罩,骑行电动车戴头盔,并给居民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和禁毒等相关宣传手册,把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些行动,社区的环境更加安全有序了,一定会认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 

将围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组建爱卫宣传员、垃圾分类督导员、文明巡查小组、“文明啄木鸟”巡查队等为重点,全面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文明创建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