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社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9 1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程雯秀 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党委在宏发上域小区开展“全民防新冠,健康你我他”宣传活动,全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活动现场,市直机关“一对一”驻点公明街道的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设立1个固定咨询台,组建2个流动宣传队伍,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定点宣传摊位,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赠送口罩、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防疫的重要性,提醒居民注意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耐心劝说、引导,并赠送口罩及印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扇子。2个流动宣传队伍则沿着上域商圈外围挨家挨户进行“扫楼”式宣传,提醒商户及物业管理人员切实加强防疫警惕性和社会防护责任心,培养科学防疫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保护墙”。

据悉,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保一方平安,公明社区迅速行动,多次召开社区“两委”工作部署会,召集小区物业、业主委员、楼栋长举行相关会议,严阵以待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管控要求,扎实做好来(返)人员登记,重点场所坚持“扫码、测温、消毒”。结合公明城区特点,动员商铺、市场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入户发放防控倡议书。通过小喇叭、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加大宣传履盖,让疫情防控意识入心入脑。

公明社区在此也提醒广大辖区居民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避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共同筑牢防疫抗疫坚实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