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15对亲子协手“画”情绪促和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9 22: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何英 林南熙)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与深圳市光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在线上开展了一场为期3天的“画解情绪”情绪舒缓绘画工作坊,吸引15名亲子家庭积极参与,目的在于缓解亲子家庭因疫情带来的紧张与焦虑,增加居家活动的趣味,促进亲子关系和谐。

活动首先在心理社工的引导下,让参与家庭共同探讨“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类型”“在生活中如何化解自己的不良情绪”以及“如何培养积极乐观的情绪”,增强参与家庭的情绪知识;其次,由参与家庭自由发挥想象力,绘画出主题为“画解情绪”的作品,达到以绘画方式宣泄情绪的目的;最后将作品发布在“画解情绪”活动群中并分享自己的感受,强化参与家庭从绘画中获得良好情绪体验。

活动过程中,参与家庭积极开动脑筋,结合自己生活经验,画出了一幅幅精彩新颖的画作。

参与家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认识情绪、学会处理情绪,还挖掘了孩子的想象力,增进了亲子关系。

新湖街道V爱之家将继续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系列趣味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培育辖区居民良好的心理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