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九大专责小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9 22:06

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鹏)8月19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强调九大专责小组要压实责任、协调配合、齐抓共管、聚焦重点,加强巡查督查,把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会上,公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责小组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街道文明办汇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

据悉,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明街道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了交通网格专责小组、督导专责小组、消防设施专责小组等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九大专责小组,实行日调度、周汇报、月总结工作制度,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专责小组工作进展情况追踪,着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街道文明办要坚持定期督导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检查督导形式,着力攻破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薄弱环节和扣分点;要强化点位长、环境长、全科网格长“三长”齐抓工作机制,将每周五作为“公明文明日”。街道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一把关,以“绣花功夫”促进城中村问题整治、环境提升。

会议强调,街道各专责小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文明巡查,在一线直面问题、查找症结,做到“应巡尽巡、应找尽找、应报尽报”,并根据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互通信息、齐抓共管,确保宣传发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合力形成到位。同时,街道文明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协调专责小组落实职责,落实“明责、履责、督责、追责”的闭环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各组执行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